昌隆集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智慧城市

快速数字化可能使智慧城市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千家网

1.jpeg

  根据《经济学人》的 2021 年安全城市指数,智慧城市的快速增长可能会扩大网络安全鸿沟并暴露当前基础设施的脆弱性。
  数字化增加了美国安全服务器的数量,但也产生了令人担忧的趋势。例如,麻省理工学院城市与环境规划教授 Lawrence Susskind 在报告中解释说,现在越来越多的部门都有自己的 IT 预算,但没有高级人物承担网络安全的总体责任和权力。
  “每个职能部门都有自己的 IT 预算,但安全不能由各个部门负责,因为所有系统都是相互连接的,”Susskind 说。 “如果你没有紧急行动计划,那么当发生攻击时,没有人有权关闭系统。”
  随着恶意软件攻击的增加,州和地方政府不得不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恢复丢失的数据和修复系统,但只有一半的美国城市被列入安全城市指数——洛杉矶、纽约和旧金山——明确地将重点放在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上。
  芝加哥、达拉斯和华盛顿特区等大城市中心——在殖民地管道勒索软件攻击之后,近 90% 的加油站都没有燃料——仍然暴露在风险中。 Susskind 表示,尽管一些城市正在扩大其网络安全计划,但总体而言,承诺仍然很少。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和系统工程助理教授 Gregory Falco 补充说,这种对安全的低关注度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随着易受攻击目标数量的增加,攻击类型也在增加。 Falco 在报告中表示,与物理基础设施相关的数字安全改进“应该完成,但我们甚至没有看到先进城市考虑这一点”。
  然而,整体方法可能具有挑战性。 Falco 指出,由于城市经常选择以不同方式将其系统数字化,因此每个城市都需要自己独特的安全策略。
  多伦多互联社区和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人爱丽丝·徐(Alice Xu)表示,该报告的结论是,倡导城市赋予居民成为自己技术系统的建筑师和创造者的权利,并以多伦多为例,多伦多让公众有责任确定该项目的优先事项。
  “对于人们来说,一个大问题是谁感到安全,谁没有,”徐说。“安全是一种自然的包容。公众希望这是最重要的。没有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