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解决方案 > 教育行业

电子书包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12 

  目前学校的课堂教学主要采用PC+课本+板书的教学方式,存在如下缺点与不足。学生只能被动地看,无法做到学生与课件间的互动。对于制作课件,老师往往需要搜集大量的素材,较费时间。对于课堂考试,老师需要在课下花费大量的时间组试卷,并且只能在课下进行批改统计,无法在课堂上实时地掌握学生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情况。老师和家长较难及时掌握学生在课上、课下学习的效果数据,因而,很难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导。

  电子书包产品旨在通过教育行业终端、课堂教学软件、教育学习平台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改变课堂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的生动性与互动性;提高老师和学生查找和获取教学资源的能力,促进家长学校的沟通,同时对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进而减轻老师和学生负担,加强互动交流,提升教学质量。

  电子书包可以把教科书、辅导书、名师讲堂、考试测评都放在平板电脑里,学生通过平板电脑进行写作业,提交作业。老师通过系统,统一进行批阅,同时还能通过系统分析出哪位学生在哪些知识点上有所欠缺需要加强,这样,不但让孩子们从沉重的书包当中解救出来,也使老师从繁重的批作业中解脱出来,降低了工作强度,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教学的提高方面。而且这些还可以节约大量的书本费用、教材费用等;而且我们也设立了管控体系,既保护孩子的视力,也控制孩子的使用时间与内容。

  目标用户
  目前电子书包的使用在学校中属于教育创新,目标学校选择重点在一二级城市IT设施比较好的学校。电子书包产品的目标用户为:
  小学3-5年级,初中1-2年级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升级压力较小,学业相对轻松)
  老师
  学校IT人员(使用管理者)
  家长(使用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