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产品 > 行业软件 > 医疗软件产品

银医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5-01-22 

产品概述
  昌隆自助医疗银医一卡通系统是在不改变医院整体经营的前提下,将医院系统和银行系统进行实时联网有机结合,以“优化患者就诊流程”为核心目标,按照“三好一满意”的要求,通过“门诊业务流程再造”和“银行金融功能整合”,丰富患者门诊就诊服务渠道,实现“先诊疗,后结算”的患者自助服务模式。银医一卡通系统通过银行和医院联合面向患者发行“集诊疗服务功能和医疗结算功能”于一体的银行医疗卡,依托银行的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为医院及患者提供“挂号、缴费、就诊、充值、打单、退费”等贯穿诊疗全过程的自助服务。


产品特点
  提供电子化支付一站式服务
  银行在医院投放自助设备,通过自助设备,采用刷卡方式实现挂号、诊疗等费用的一站式快速支付,提高支付效率。
  支持多卡并存
  系统兼顾医院现行业务模式,可扩展支持医院诊疗卡、医保卡、二代身份证、居民健康卡、金融IC卡等多种类型卡,可根据医院需求进行业务配置。
  医院业务系统改造成本小
  系统提供标准的WebService接口,实现与医院信息系、银行系统、自助系统进行连接,医院方面只需要对医院信息系统进行简单的配置开发即可满足一卡通系统的业务需要,降低系统改造成本及潜在风险。
  提供高安全性保障
  系统通过前置机与医院业务系统、银行系统进行联接。银行系统不直接与医院业务系统发生业务数据的直接交互,所有涉及医疗的业务申请,全部由一卡通系统进行接收、解析及转发,保障了医院业务系统运行的独立性和安全性。
  保障银医对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提供T+0对账服务,在约定的对账周期系统平台通过FTP方式提供对账文件,内含对账周期内的银行卡所有消费明细,医院财务通过HIS对账系统发起对账,对明细记录进行比对,如果有出入把错误明细记录传送银行进行处理。


产品功能
  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设计功能可扩展的子系统,主要包括如下四个子系统,分别是:就诊卡卡务管理、门诊自助服务、住院自助服务、系统管理,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