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产品 > 行业软件 > 医疗软件产品

门急诊移动输液系统

发布时间:2015-01-22 

产品概述
  昌隆门急诊移动输液系统通过无线网络技术(WLAN)、移动计算技术(EDA)和智能识别技术的应用,实现输液过程的流程化、移动化和条码化,通过对病人及药物核对流程的改进,形成了“生成病人腕带和输液袋条码标签→护士对输液病人及药物的条码核对→输液后病人身份的再次条码核对”的科学输液流程,不但有效消除了不安全因素,还能够显著提高护士的工作效率、改进对病人及药物的核对流程,改善输液环境,也为护士工作的量化考核提供了依据。


产品特点
  个性化的设计
  移动门诊输液系统结合该医院自身的特点,根据不同的患者类型对输液室进行分类,既可以为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输液环境,也满足了一些特殊群体的需求。
准确的患者身份识别
  通过条码核对实现对患者和药物的关联识别,条码技术的应用是整个环节的关键。移动门诊输液系统中的条码包含患者的姓名、年龄、医保信息、药物处方、过敏史等输液密切相关信息。通过护士手中的条码扫描器可以轻松实现这些信息的关联与确认。
流程再造
  移动门诊输液系统通过对患者及药物核对流程的改进,形成了“生成患者和输液袋条码标签→护士对输液患者及药物的条码核对→护士应答患者无线呼叫→输液后患者身份的再次条码核对”的科学输液流程,不但有效消除了不安全因素,也大大提升了护士的工作效率。
  输液前,护士根据患者的输液信息打印附带条形码的双联输液标签,使患者身份与药物产生唯一关联标识。在患者接受输液前,护士使用移动计算终端进行条码扫描以匹配患者身份及药物,可以实现快速而准确的识别。在输液过程中,护士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无线终端接收和响应患者的呼叫。当患者结束输液后,再次扫描核对患者身份条码,确保输液正常完成。


产品功能
  1、数据核对:
  利用智能终端的条型码扫描功能,核对病人与药品的信息匹配。
  2、查看剩余位置和病人位置号:
  通过条码不干胶的打印及与数据库映射,使条码包含了姓名、出生年月、房间号、位置号等信息,以便护士对输液位置统计和安排。
  3、病人求助:
  病人根据自身的需要,随时通过无线呼叫单元向护士求助,使得病患可以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4、智能终端显示呼叫单元的信息:
包括病人姓名,位置,服务的时间累计。通过服务时间的长短来判断病人所需要的服务(比如不适反应、接瓶、拔针等服务),提前做好准备。
  5、生成护士工作报表统计:
  包括执行病人的数量来判断护士的工作量,通过病人和药物的匹配率来分析和记录医疗差错,实际护士扫描次输与数据库中核定数量药物的标准扫描次数进行比对来考核护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