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产品 > 行业软件 > 教育软件产品

图书馆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5-01-22 

图书馆管理系统


产品概述
  昌隆图书馆管理系统针对高校图书馆的业务范围及特点,全面实现对图书馆的采购、编目、检索、统计和流通等业务的自动化管理,实现图书馆业务更加注重智能化、规范化、流程化,极大的有助于全面提高图书馆的管理效率及服务质量,同时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幅提高了图书盘点及错架图书整理效率,有效简化了读者借还书手续,提高了图书借阅率,避免了读者与管理人员之间发生不必要争执,融洽了读者与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
产品特点
  1、方便读者自己检索资料的接触和归还情况
  2、高效的检测率
  3、显著减少出口警报的误报率(最高减少75%)
  4、高速查阅存货清单,减少工作人员为开架阅览和其他清查工作的时间
  5、自动返回资料列表,加速资料的分类和重新放置,提高图书借阅率
产品功能
一、读者管理

  1. 新学期向导能自动引导建立新班级,处理毕业班读者。
  2. 借书证制作可用扫描仪、图像文件等作为读者照片源,制作黑白或彩色的借书证。
  3. 读者管理能完成读者调动、借书证挂失、补办、停止借阅、单独打印读者条码等日常事务。
  4. 读者可以自由分类,可为每一类读者指定借阅规则。
  5. 读者有自己的密码,可以远程预约图书。

二、 采编管理

  1. 有完善的采编功能,拥有200万册典型书目的辅助编目数据。
  2. 图书采编采用扫描枪自动识别ISBN和统一书号,对分类号进行自动分析,借助可扩展的编目库减轻编目人员的工作。
  3. 图书注销有完整的备查档案。

三、 流通管理

  1. 借书完全通过扫描枪条码识别,自动识别借书证是否有效,根据设定的规则进行管理。提示读者已借书数、超期图书应缴罚款等参考信息。
  2. 还书完全通过条码识别,自动作超期记录。
  3. 图书预约可以为读者提供方便,可以进行管理及打印到书通知。图书损坏、丢失处理能显示每本书上次损坏的记录以及其它信 息。

四、 统计管理

  1. 综合统计统计图书馆目前的各种指标。
  2. 流通统计可以统计、分析各时期的图书流通率、分类流通率、流通变化趋势,并可以图表、表格两种方式显示。
  3. 馆藏统计可以统计、分析各时期的图书馆藏量、分类馆藏量、馆藏量变化趋势,并可以图表、表格两种方式显示。

五、 查询管理

  1. 读者可以通过WEB随时随地进行图书检索,可以随意安排检索条件、检索项目。
  2. 借阅综合查询可以查询按全体读者、各类别读者、某个部门、班级、个人进行借阅图书、超期图书 、借还书日期、借阅天数的 查询。
  3. 超期图书汇总可以按部门查询已超期图书,可打印催还图书通知单。
  4. 可查询图书的被借阅史、读者的借阅史。
  5. 应收超期罚款、已收罚金的明细、汇总帐。
  6. 已注销、损坏图书查询。其它辅助功能

七、馆务管理
 
  1.馆员信息
  2.内部通知
  3.我的备忘录
  4. 工作量表
  5. 个人操作日志
  6. 便条留言
  7. 查看其他微机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