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服务 > 业务咨询 > 人力资源外包

劳务派遣服务

发布时间:2015-01-18 

   劳务派遣又称人才派遣、人才租赁、劳动力派遣、劳动力租赁,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派遣员工向用工企业提供劳务的一种新型用工模式。劳务派遣与人事代理的服务内容基本相同,但核心区别是劳动关系的不同,即劳动合同关系存在于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员工之间,但劳动力给付则发生于派遣员工与用工企业之间。

  劳务派遣的最显著特征就是劳动力的雇佣和使用分离,不仅可以节省用工企业劳动力的使用和管理成本,更重要的是有利于用人单位用人的灵活性,并且可以减少劳动关系风险。
  劳务派遣的分类
  【完全派遣】:由派遣机构承担一整套员工派遣服务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选拔、培训、绩效评价、报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
  【转移派遣】:用工企业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机构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机构负责员工的报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
  【短期或项目派遣】:用工企业为了某个项目而委托派遣机构聘用派遣相关的专业人才。
  劳务派遣流程
  【业务咨询】:初步了解实际用工单位的意向,确认双方合法的资质,交留双方公司基本情况并加以说明;
  【分析考察】:依据用工单位提出的要求,对给出的实际工作环境、岗位进行了解,如有必要可进行实地考察;
  【提出派遣方案】:根据不同用工单位的要求和现有状况,制定劳务派遣方案;
  【洽谈方案】:双方研究、协商劳务派遣方案的内容,并在合法用工的前提下修改、完善派遣方案;
  【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分清法律责任,依法签订《劳务派遣合同》;
  【实施提供服务】:与员工签订劳务合同,严格执行《劳务派遣合同》之各项约定。
  劳务派遣的优势
  一、对企业
  【用人机动灵活,规范人员管理】
  【提高人事管理的高度,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竞争力】
  【降低人事成本】
  【减少劳动人事纠纷,转移用人风险】
  【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二、对个人
  【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
  【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