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解决方案 > 医疗行业

银医一卡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15 

  我国的大医院长期存在群众意见极大的看病“三长一短”问题,即挂号排队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缴费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针对此类现象,卫生部提出医院应“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开展“先诊疗,后结算”的新型付费模式,在尊重患者传统诊疗付费习惯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门诊流程,提高医院的诊疗效率和服务质量,缓解患者“挂号难、看病难”问题,解决医院“三长一短”,方便患者就诊、增加患者满意度。
  昌隆自助医疗银医一卡通系统是在不改变医院整体经营的前提下,将医院系统和银行系统进行实时联网有机结合,以“优化患者就诊流程”为核心目标,按照“三好一满意”的要求,通过“门诊业务流程再造”和“银行金融功能整合”,丰富患者门诊就诊服务渠道,实现“先诊疗,后结算”的患者自助服务模式。
  昌隆银医一卡通系统通过银行和医院联合面向患者发行“集诊疗服务功能和医疗结算功能”于一体的银行医疗卡,依托银行的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为医院及患者提供“挂号、缴费、就诊、充值、打单、退费”等贯穿诊疗全过程的自助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网络架构图

  自助医疗银医一卡通系统能够有效的优化医院就诊流程,减少患者就诊环节,缩短患者的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对医院而言,自助医疗银医一卡通系统能够减少人工窗口的服务压力,减少医院现金收付量,有效降低医院收银人员在现金收付工作中潜在风险,逐步实现银行医疗卡支付,减少医院在就诊卡上的投入,使医院专线致力于提高医院医技水平,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系统上线前的医院就医流程

 


系统上线后的医院就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