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解决方案 > 医疗行业

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15 

  昌隆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以病人为中心,兼顾医院运营管理和医疗管理两大主线,为医院提供专业化、智能化、集成化的全面信息服务。昌隆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在医院的人财物管理基础上,从运营支持、医疗质控、决策分析、信息统计等不同方面为医院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以提高医院经济效益为基础出发点,优化医院工作流程,提升医院工作效率,提高医疗质量及病人满意度,实现医院在医疗和运营两个层面的高效协同、科学决策以及持续改进。

 


昌隆数字化医院总体架构图


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
  HIS系统 以病人为中心、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实现对医院的信息资源(人、财、物、医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管理。


 
检验信息系统(LIS)
  LIS系统将医学检验、科室管理和财务统计等检验科室所有工作进行整合,全面改善检验科室的工作现状。


 
医学影像传输归档系统(PACS)
  PACS系统适用于放射科、超声科、内窥镜、病理等影像科室,通过与HIS融合,实现全院影像采集、存储、传 输、诊断数字化。


 
电子病历系统(EMR)
  结构化方式设计,实现对病人就诊过程各种病历的书写、审签、归档管理与质量控制,实现对病人病历的查阅、分析和利用真正结构化和效率化。
 

 

体检系统(PES)
  PES系统面向专业体检中心和医院附属体检中心,涵盖检前、检中、检后的所有体检业务。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
  CRM系统覆盖门诊、住院、体检等业务,具体功能有检索客人档案,客户部服务日志,与临床服务日志,被授权人可以透明查询客人各个阶段信息。
 

 

其他部分
★ 合理用药系统
★ 绩效管理
★ 成本核算
★ 临床路径
★ 病历质控
★ 协作系统
★ ......